Key steps for case degine under the SCC / 海绵方案设计核心步骤 (中文)

Posted by Bruce Liu on September 18, 2019

🏷️ Tags: Sponge City , SCC , 海绵城市 , 中文

1. 确定设计目标(建设要求),即径流总量控制率是多少,对应的设计降雨是多少。

2. 场地分析,计算海绵设施实施前(常规设计条件下)的径流量V0(也即需要通过增加海绵设施控制的水量)。这一步可以通过swmm等模拟模拟计算,或者径流系数法估算。

3. 海绵设计,即设置海绵设施,重点在于设施选择的合理性与竖向合理性。

4. 评估分析,计算海绵设施的有效控制容积量 Ve ,再与 V0进行对比,若 Ve > V0 即满足设计目标。如果用swmm等模型评估,若不产生径流,即表明方案满足设计要求。

蓝绿设计的目标是尽量使人为开发不改变原自然水文条件。因此为了避免设计目标设置不合理(过高),可进行自然状况(即未开发状况时)场地自然径流量 Vn ​,若 Vn ​>0,则设计目标可能偏高。

兼有空间功能与艺术之美则更需千锤百炼,方有可能得之。


Share on:

« PREVIOUS: 神奇的Copy Raster
NEXT: Free ebooks on deep learning »